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

大王椰子

小學畢業時很幸運地考上台南一中初中部,三年後又很可喜地考上高中部,在台南一中六年的歲月中,最難忘的事,應該是少數至交同學間的親情吧!

『大王椰子』是我至交中的至交,因為人長得瘦又高而得名。他是雲林北港人,因為就讀小學時成績就相當優秀,因此被師長鼓勵離鄉背景到台南一中升學。也許是緣份的關係,我們很處得來,也因而在六年的台南一中歲月中,我們有緣長期居住在一起。

高中畢業後,由於成績優異,他被保送成大電機系。成大畢業後,他同時考上台大電機研究所與交大電子研究所。為了鑽研半導體的領域,他選擇了當時台灣半導體的搖籃地“交大電子研究所”就讀。

交大電子所畢業並服完預備軍官役後,他進入一家美商半導體公司服務。那年春天,我適從中央大學獲得碩士學位,準備於年底與已認識八年的女友完婚。

在我準備回台南老家完婚的前幾天,他到我台北的居處看我,我們約定好,由於請假及路程的瑣事煩 人,在台南老家的婚禮他就不用來了,但是,回到台北宴客時,他則要負責幫我接待賓客。

然而,晴天霹靂的訊息就在我準備回台南完婚的前一個晚上來到!那天晚餐時間,與他同住的美商同事,非常急迫地來敲我的門,來者憂傷地通知我說,當天早上『大王椰子』與同事們去碧潭划船,不幸船翻了,人還尚未找到!

隔天一早,我與另一位好友趕到碧潭橋頭,期盼著奇蹟的出現,然而,時間一秒一秒地消逝,而『大王椰子』卻仍然蹤影渺茫!

天又開始黑了,『大王椰子』的蹤影仍然未現!與我同守碧潭橋頭已一天的好友要我先離去,好友的理由是,要不然我就趕不上已安排就緒的婚禮了!

天啊!那是多麼地傷心與無奈啊!!我連夜趕回台南老家完了婚,蜜月旅行的第一站卻是帶著剛新婚的妻子,前往雲林北港近鄰的水林,祭拜『大王椰子』的靈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