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『返樸』是『歸真』的先決要件

 
   
有位朋友跟我說,若真能不再迷失而找回自我,當今的他,日子就不會過得那麼痛苦了。固然,要不再迷失而找回自我,並不是如同反掌那樣的容易事,然而,若真有心不要再過痛苦的日子,絕對還是有路可走的!
    
身處污泥之中,而不希望被污染,本來就是極困難的事!但是,若能決心先脫離污泥的環境,則,期望不再迷失找回自我,自然就指日可待了! 
   
要知『返樸』是『歸真』的先決要件!試想,若能要求自己先離棄牛鬼蛇神充斥的地方,回到原本樸實的生活環境,那純真的自我,自然就容易回歸久違的身軀了身、心、靈合一了,痛苦的日子就不會再如影隨形了!
   
儘速下決心“走為上策”吧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