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

台大側門口的紅豆牛奶冰店

昨天下午與妻路過台大側門口的紅豆牛奶冰店,適巧碰到剛吃完冰踏出店門的L教授,因許久沒見了,煞那間,直覺到:歲月的確會催人老!

L教授是中央研究院院士,是一位相當勤奮的學者,第一次遇見他時,是遠在三十二年前的美國校園,當時他在我就讀的大學任教,是我一位學長的指導教授。在學長通過博士學位口試的那晚,我有幸得以陪客的身份,一起受邀到L教授家,享用慶功的晚餐。

多年後的昨天,在台大校門口適巧碰到他,頓時,他當年的英俊煥發,已被一幅長者的容顏所替代!

台大側門口的紅豆牛奶冰店之所以令我畢生難忘,是因為它四十年如一日,無論是店的擺設風格或賣的冰品,皆維持一貫的品味!尤其,第一次帶我到這兒享用紅豆牛奶冰的至友,在多年前,已在鬱鬱不得志的抱憾下,靜悄悄地離開了這個世界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