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

對自己好一點 !

  

對自己好一點意謂對自己自己的親人,以及值得關切的人好一點!對自己好一點也意謂“不要、也不該”虧待自己自己的親人,以及值得關切的人
 
對自己好一點並不意謂“自私與自利”,對自己好一點更不意謂“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”

早年,有位朋友曾在人生道上幫過我的忙,後來,這位朋友落難異鄉時,有求於我,我藉機掏心掏肺地回報他曾對我的好。然而,也許是落難異鄉時,曾經歷過窮困的威脅,這位朋友後來變得見利而忘義,終導致我們分道而揚鑣

近年,有位朋友曾在人生道上要我幫他的忙,我樂見他能改變命運而幫了他,但是,他卻讓我徹底失了望!固然,我未嘗有過受欺騙的感覺,但是,人情事故的變遷,的確傷害了我的感受(Hurt Feeling) ! 我深感累了,終導致我想向這位朋友說:「珍重了,好自為之吧!

走過這兩個經驗,頓然間,有聲音喚醒我:「對自己好一點!
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