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

佛陀不是沒說透,只是你我現在才懂罷了


兒子介紹他很讚賞的一本書“你和佛陀之間只隔著一條線”給我,此書的副標題,也是作者自序的標題,稱為“佛陀該說卻沒有說透的人生真相”。作者希望透過他的寫作,告訴大家佛陀沒有說透的事。閱讀過後,我的直觀告訴我:「其實,佛陀不是沒說透,只是你我現在才懂罷了!」

固然如此,我仍然非常欽佩作者,願把他參透佛法真實義的心得,以白話文的方式,提供給大家分享的胸懷。我認同作者「佛陀所說最偉大的法,是要讓人看清實相,從妄覺幻境中覺醒」,以及「佛陀最偉大的慈悲不是救苦救難,而是幫助人覺醒」的體悟。

在我的部落格裡,我曾寫過的慈悲就是受當應受 ,不正是不謀而合的呼應嗎!?我的直觀之所以告訴我:「其實,佛陀不是沒說透,只是你我現在才懂罷了!」,正是這個道理。

親愛的朋友,其實,真理就是真理,與宗教、種族、性別、時空無關,當我們覺醒後,或許大家更能體悟孔老夫子的『吾道一以貫之』之『道』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