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

只有天知道


多年前,陽明山上發生過一場巴士大車禍,不是車與車相撞,而是肇事車輛因偏離車道,瞬間變成空中飛車,而墜落山谷的事件。

車禍發生時,我是肇事車內的乘客之一。當車輛偏離車道時,我正回頭與坐在後排的同學聊天,聽到大家的尖叫聲,才將頭轉回。天啊!此時只見車已飛在空中!除了下意識地將兩手緊握前方椅背上的把手外,腦中開始呈現漆黑,只覺車在翻滾!

經過一番漆黑與翻滾後,感覺車子好像靜止了,緊接著又覺得有車外的人開始踏入車內救援了!驚魂頗定的我,聽到滿車哀號,可是,剛剛張眼就又被嚇住了!原來車子暫時以側翻90度的姿態,被卡在半山腰,距離地面尚有一段高度,而我則直立在車腹之上,差一步就由已破損的窗口,繼續往車外掉落!

直立在車腹上的我,近視眼鏡已不翼而飛,透過腳下破損的車窗,模糊中只見離地尚有好幾十公尺,然而,身背及左右兩側卻受到椅墊與椅背的保護,擁有獨享的安全空間!車禍隔日,見了報載後才知,居然另一位人士與我,竟是車內唯獨沒有受傷的兩人!

至今,除了感謝老天之外,我仍無法以常人的思維去解讀這次的經驗!真實的一面,大概只有天知道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