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

固然童言無忌但卻值得警惕

 
多年前的一個暑假,一位朋友將他旅居美國多年的小兒子帶回台灣度假。由於那位朋友雜事多,能陪小孩的時間有限,又因他的小兒子在奶奶前並不得寵,因而小孩也心生畏懼,不願回奶奶家。結果,因錯陽差,我被他的小兒子黏上了,我家也成了他小兒子的臨時避風港。
   
一直到快要過中秋節時,小孩的爺爺、奶奶要孫子回去一起過節,我好不容易連哄帶騙把他的小兒子騙回家。事隔多天後,可能小孩已調適心境,也開始習慣與奶奶相處了。當我再度遇到他的小兒子時,問是否要再去我家?沒想到所獲得的回應竟然是:「 不要!我才不要再去你那個破家!
  
好震撼的回答喔!固然童言無忌,但卻值得警惕 !
 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