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歡喜就好

 
昨晚在自助餐店用餐時,突然有個人冒出來,問我可否給他5塊錢?聞言,我從口袋裏掏出,剛才付餐費時所找回的12塊錢,順手就全給了他。
  
雖是小事一樁,卻讓我想起多年前在美國求學時,經常碰到向路人索取1夸(1Quarter=0.25美元)的流浪漢 。尤其,當我畢業旅行到華府(Washington, D.C.)時,在公車站牌碰到一個黑人向我乞討1夸,因身上恰無零錢,就甘脆給他1美元的往事。
    
以上的典故尤如童謠所唱:「....要五毛,給一塊,你說奇怪不奇怪!?」若硬要我回答為什麼,我的答案會是:「歡喜就好!」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