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

期望、希望與失望

有首台語歌,歌詞中有這麼一段:「.....望呀望呀望呀望!......」,的確,人生至少有三望,即,期望、希望失望

期望是對成果的期待希望是對成果的等待;而,失望則是既放棄了對成果的期待,也放棄了對成果的等待

從小到老,人總是活在期望、希望失望的糾葛中。其實,期望也好,希望也罷,失望更不必說,皆是虛幻!當期望希望成真時,自然就不會有失望的出現!而,一旦已令人徹底失望後,當然也就不必再期望希望
   
有個朋友曾經要我協助他改變人生,並向我信誓旦旦,只要我肯幫他,他有信心不會讓我失望。我接受了他的請求,然而,隨著時光的流逝,我似乎已漸漸放棄對他的期望希望
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