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

千萬賭不得也!

在我成長的過程中,曾見識過因賭博而賠了一輩子的人,這些人本來都有幸福的家庭與美好的前程,但皆因無法戒賭而賠掉一切!

第一個我想回憶的人物是K君,他出自鄉紳家庭,父親是當地的知名之士,亦是有內涵的中醫師。K君因他父親之便,對中醫藥亦有所認識。不幸的是,他嗜賭如命,不管錢的來源如何,只要逮到機會,就會去賭。

我不知K君因何有機會到家父的店工作,但我確曾隨同父親與帶路的員警,在一家地下賭場,親眼目睹已把家父要他去辦事的貨款輸光後,癱在地上發呆的他!

像K君這樣的賭徒,當然再也沒有人敢用他,他當然更無法盡人父之責!對他而言,“養家教子”的確是天大的奢望!最令人婉惜的事,莫過於他的小孩之中,有一位因為犯了人命案,而被國家正法!

第二個我想述說的是一位師長的元配,她原本是一位賢妻良母,但因師長出國進修期間,不耐寂寞而坐上賭桌,更進而攪上賭場的男女關係,終究以破碎的人生收場!

其他因賭而賠了人生的案例還有許多,但,我實在不忍心再述說他們究竟有多慘!

各位親愛的朋友,真的,千萬賭不得也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