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

拒絕的智慧

旅遊黃石公園(Yellowstone)期間,有次正幫同團獨行的一位太太拍照時,有位熱心的長者恰好走過我身旁,問我是否需要幫忙拍合照,我很直接了當地回應說:謝謝,不必(No,Thank You)!固然,長者可能是出於誤判事實的善心,然而,我的確傷了他熱忱的心意!

此事令我憶起家父臨終前,向我要求找大弟開車 ,設法找到他年輕時,為他服務過的鐵打損傷師傅,嘗試改用推拿幫他治療,竟遭我既欠智慧又極殘忍的直接否決,雖然已事過境遷多年,然而,至今我仍懊悔不堪!事後我自責自己為何欠缺智慧,即使醫師早已宣告家父肺癌已轉移到全身骨頭,並非鐵打損傷師傅可以用推拿發揮療效的!但是,我為何笨到不設法找一位鐵打損傷師傅合演一場戲,讓家父走得更安祥!

我深深感受到:直率與坦誠的個性,若欠缺智慧的調理,有時會變成殘忍無情的笨蛋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