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母親


母親在她六十歲那年的除夕前,就在病榻的睡夢中,默默地離開了人世。這次她沒再比照當年中風時,以心電感應的方式,告之遠在美國求學的我。可能瞬息間,她因趕赴中東,前去關切身在阿拉伯服務的二妹,無法分身之故(註:母親去世時,二妹在阿拉伯同寢室的同事,告訴二妹,她清楚看到母親坐在二妹的床頭)

母親在世時,曾隨父親過過漫長
艱辛日子,一直到她離開人世時,仍尚等不到兒女承歡膝下的喜悅。母親的後段人生,雖然已過得艱辛,但至今仍有許多親友,感念母親當年暗暗地接濟他們的慈行。

每每看到別人孝順父母的鏡頭,觸景生情更令人有『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在
』的感傷

母親離開人世後,未嘗進入我的夢。直到去年,做為子女的我們,把她的靈骨遷入玉山寶光塔,與父親的靈骨常相左右後,她才以令人釋懷的情境在我夢中出現:夢中,母親頭飾整齊,身著金色繡袍,手持小巧盆子,有女陪侍,緩緩地由高聳的落地自動玻璃門步出,見到我時,頭微向右對我說:「我們要去洗澡!」

夢中的我,頓時納悶:「要去洗澡?怎麼梳妝整齊,又穿著
金色繡袍?」。然,仔細再看之後,好奇全消,因為母親所著之金色繡袍,確是浴袍設計無誤!

夢醒後,夢中情境至今仍栩栩如生!

母親呀!母親!祝福妳已脫離人世間的苦楚!更祝福妳在天永享喜悅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